当前位置:专区首页 > 难点解析 > PokemonGo站桩输出 龙爪>龙波>破坏死光

PokemonGo站桩输出 龙爪>龙波>破坏死光

http://www.candou.com 2016-08-29 09:50 蚕豆网 candou.com 0 条评论)

1. 当前存在致命一击,但暴击伤害加成为0。

2. 蓄力技能的CD时间是从读条出现的一刻开始计时的,并非读条结束后。因此施放时间本身就包含了读条时间,在计算DPS时额外加入读条时间的方法是不正确的。

PokemonGo站桩输出 龙爪>龙波>破坏死光

第一点很好验证。多次施放暴击率为1/4的龙爪,观察其伤害变化。通过二十余次的观测,我得到的结果是伤害无任何变化。

第二点,我发现当前很多关于DPS的计算,都额外加入了0.5秒甚至1秒的读条时间。这使得龙爪的施放时间从1.5秒变成了2-2.5秒,龙波变成了4.1-4.6秒,破坏死光变成了5.5-6秒。

这样的计算方法对破坏死光这种长释放时间的技能影响不大(DPS减少十分之一),但却会让龙爪这种瞬发技能的DPS降低多达三分之一。

实际上这样的算法是不对的,因为蓄力技能的CD计时始于读条开始前而非之后。

这里有个非常tricky的地方,技能动画是从读条完成后开始播放的,所以会让人产生有额外读条时间的错觉。但实际上早在动画完成前,技能施放就已经结束了。

验证也非常简单。同样是龙爪,在其施放的过程中一只点屏幕,你会发现,在其动画过程中是可以插入一次龙息的。也就是说,在动画结束前的0.5秒左右,就已经可以使用快速技能了。这正好抵消了读条时间。

通过对比的方法来计算:

先比较龙爪和破坏死光:

破坏死光消耗能量100,耗时5秒,收益是120点伤害。

相同能量和时间成本可以施放2次龙爪+4次龙息。

收益是35×2×1.25+6×1.25×4=117.5点伤害+28点能量。

28点能量可以施放0.56次龙爪,收益显然优于2.5点伤害。‘

用流程图总结一下蓄力技能施放过程:

读条开始=CD时间计时开始→0.5秒后读条结束=技能动画开始→技能动画结束前0.5秒=实际技能结束→0.5秒后技能动画结束。

通过对比的方法来计算:

再比较龙爪和龙波:

龙波消耗能量50,耗时3.6秒,收益是65×1.25=81.25点伤害。

相同能量和时间成本可以施放1次龙爪+4.2次龙息。

收益是35×1.25+6×1.25×4.2=75.25点伤害+29.4点能量。

龙爪的机会成本为50点能量+3次龙息。

即50点能量+(3×1.25×6=22.5)点伤害+3×7点能量=71点能量+22.5点伤害。那么实质上就是用71点能量换取(35×1.25-22.5=21.25)点伤害。

也即相当于用1点能量换取0.3点伤害。

29.4点能量相当于0.3×29.4=8.8>6点伤害。

故龙爪输出略优于龙波。

通过分别与龙爪的比较,可以得出龙波与龙爪的差距小于破坏死光与龙爪的差距。故龙波优于破坏死光。

蚕豆网PokemonGo玩家交流群(点击加入)
10千米蛋精灵 5千米蛋精灵 2千米蛋精灵 伊布改名进化法 初始皮卡丘获得
完美度计算 各精灵CP成长度 技能及精灵排行榜 CP计算器 黑科技及脚本
紫队是什么 道馆防守精灵推荐 necrobot设置 踢馆需知数据 迷你龙坐标
账号申请及VPN 151精灵图鉴 先进化还是先强化 150万经验/天 快速与蓄力技能

蚕豆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小明同学

标签: PokemonGo PokemonGo下载

分享到: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