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区首页 > 新手问答 > 新手千古难题 没有某张卡怎么办

新手千古难题 没有某张卡怎么办

http://www.candou.com 2016-05-18 15:42 蚕豆网 candou.com 0 条评论)

如果你像我一样,在各个网站上寻找新颖有趣的卡组。你也许并没有这些卡组里的每张橙卡和紫卡,但你可以用已有的卡牌进行一些替换,一样可以做出一套成功的卡组。这里面的关键就是找出哪些牌是可以替换的,以及用什么替换。关键是找出哪些牌是可以替换的,以及用什么替换。

 

新手千古难题 没有某张卡怎么办

 

学习卡组

在你决定要玩什么卡组之后,你首先要学习这套卡组是如何运作的。随便抄一套网上的卡组就来玩是绝对不够的。即使你有这个卡组里的每张卡,你也不一定能合理地使用它们。我抄来的第一套火妖法让我输了好多把,因为那时我不知道三费回合裸下火妖通常都是很蠢的行为。

 

新手千古难题 没有某张卡怎么办

 

根据你的收藏来调整网上的卡组,同时理解这套卡组的运作方式,是非常重要的。你得知道这套卡组里的每张卡是干嘛用的。对于任何卡组,每张卡都有其扮演的角色,可能是造成伤害,可能是拖延节奏,也可能是赚取卡差。只有知道了每张卡是干什么用的,你才能知道这些卡是否能被替换。

所以当你相中了一套卡组的时候,先找一篇优秀的攻略读一读吧。你可以找到很多,当然看一些解说细致的直播也可以。核心combo是什么?关键回合是几费?起手怎么留牌?面对不同职业不同卡组时该怎么玩……知道这些可以让你更准确地把握卡组中的关键牌。

 

确认核心卡牌

等你了解了卡组运作方式之后,你还得明确哪些卡是这套卡组的核心,而哪些卡是可替换的。所谓的核心卡就是一旦去掉这张卡,这套卡组完全无法运作,这种卡是没有办法替换的。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看这套卡组的不同版本,有没有哪些卡你在每个版本中都能见到?没错,那些就是你不能替换的核心牌。

 

新手千古难题 没有某张卡怎么办

 

举个例子,我想玩土豪战很久了,但也只是想想而已。我缺少土豪战卡组里的不少橙卡,但是最关键的是我没有绝命乱斗。乱斗可是土豪战最重要的(也许是唯一的?)AOE啊,它在卡组里起到关键性的作用。没有乱斗防战几乎完全玩不了,尤其是碰到动物园和萨满这种铺场卡组。

如果你缺少这种关键卡,唯一的选择就是换套卡组,或者用奥术之尘合成。

 

橙卡是必须的吗?

答案是……非也。

 

新手千古难题 没有某张卡怎么办

 

这个问题完全取决于卡组。再举个例子,如果你没有安东尼达斯,玩火妖法是很吃力的,因为这个老头帮你刷的火球是你取胜的方式之一,没有其它替代卡能做到同样的事。


新手千古难题 没有某张卡怎么办


但是你没有穿刺者戈莫克却能把动物园玩的风生水起,穿刺者戈莫克当你场上有4个怪时能造成4点伤害的4/4随从。不可否认如果你有场面,这是一个很强的四费随从,但是它不是这套卡组的核心。

总而言之,是不是必须,取决于那张卡的作用,以及有没有合适的替换卡。如果某张橙卡是一局游戏的终结者(比如说格罗玛什地狱咆哮),那它通常是不可替换的。

 

确认非核心卡牌

如果你所有的核心卡牌都有,那你可以看看卡组的剩余部分了。也许你有一些卡,但是不全。那你就可以考虑怎么在不阻碍卡组运作的同时,用你的收藏来替换掉你没有的卡牌了。有些牌你替换掉之后可能会损失一些效率,但是只要能达到原卡百分之七八十的作用,那就算是合理的替代卡了。

 

新手千古难题 没有某张卡怎么办

 

在思考替换卡的时候要确认原卡在卡组中的功效,比方说碧蓝幼龙可不是一个5费4/4的白板,它最大的作用是身材不太亏的同时,还帮你过牌。有的卡组可以利用到它的法强,但是法强通常只是锦上添花。也许你可以用诸如发明家来替代。身材还算合格,也能过牌,费用也接近。


新手千古难题 没有某张卡怎么办

 

一般我们寻找替换卡的时候都会在同等费用的卡牌里去找。比方说你想玩中速萨但是只有一张野性狼魂。如果你需要一个嘲讽来保护你的穴居人和图腾,那你可以考虑3费2/4嘲讽的裂地触须(虽然这卡没人用)。如果你需要的是野性狼魂给你提供生物站场,那你可以换成麦田傀儡。

回到卡组收藏里,重复前面的几步,仔细看看每张卡,看看他们有没有发挥作用。有时候你需要这么微调两到三次,才能做出最顺手的卡组。回到碧蓝幼龙的例子,也许你可以考虑抛弃诸如发明家,换一个身材硬朗的五费随从,然后再在其它曲线上加入过牌。

调整的时候不要忘了卡组的核心思路,不要违背卡组的胜利条件。

 

实战与调整

是骡子是马该拉出来溜溜了,把组好的卡组拿到天梯中去实战吧。刚开始的五到十把是用来感受卡组的。如果已经看过攻略了,那你应该知道这套卡组运作的基本方式了。现在就是把这些攻略文字运用到实战中的时候了。这段时间不要太在意输赢,你只是在学习掌握这套卡组。

 

新手千古难题 没有某张卡怎么办

 

在这么多局游戏之后,你应该已经注意到哪些替换做得并不恰当。比如你用侏儒发明家替换了碧蓝幼龙,但你发现自己的四费随从太多了,但是五费随从没有,那么是时候做调整了。

 

总结

结合上面的准则,在经历一些练习和思考。你一定已经可以根据卡组收藏将网上的各种卡组调整成能用的卡组了吧。

希望所有玩家都能在这一系列过程中获得成就感,也祝大家都能早日冲上传说。

蚕豆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李津旭

标签: 炉石传说 炉石传说新手攻略

分享到: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