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区首页 > 头条列表 > 吃鸡手游会替代王者荣耀吗?说这一切还太早了

吃鸡手游会替代王者荣耀吗?说这一切还太早了

http://www.candou.com 2017-11-23 16:52 蚕豆网 candou.com 0 条评论)

最近有消息说王者荣耀日卸载量达10万+,但没人能拿出真实的数据,王者荣耀的热度到底有没有下降?我的答案是有的,看游戏热度有没有下降,不能主观地看自己周围的人玩不玩,而是要看游戏官方最近的动作,最近天美真是活动多到停不下来啊,糖果宝藏送限定皮肤、感恩节送SNK英雄、女娲首周即降价并送三十天体验卡、女娲还未上线正式服就出了全新英雄明世隐。

这明显是因为DAU(日均活跃人数)下降导致的,要靠活动拉一波DAU让数据。相比之下,今年上半年活动都是累计充值送礼物,这就是在拉高ARPU,也就是每用户平均收入。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王者荣耀热度下降呢?

一、内部原因

1、排位机制太坑爹,连胜后系统必然匹配一些坑爹玩家,他们随意挂机或不按阵容选英雄。

2、举报机制形同虚设,全场九个人知道那个玩家是故意掉分的演员,唯独举报系统不知道。

3、金币积攒太慢,玩得少的玩家一个月都没办法入手一个英雄。

4、英雄越出越变态,老牌英雄削得没法玩,比如专业韩信、宫本、木兰玩家都心灰意冷。

5、游戏网络无故460,不充钱就叫你卡机。

在老王眼中,前三点的确是天美需要改进的地方,但是后面两点我觉得真不能怪天美,首先是英雄削弱问题,天美已经很努力了,基本一到两周就进行英雄调整,要是宫本一直最强还不削,那直接改名宫本荣耀就好了,还玩什么其他英雄,至于460问题天美也无能为力啊,这是整体的手机网络水平尚未能达到何时何地都流畅上网的水平。

二、外部原因

1、吃鸡游戏的兴起

吃鸡手游会替代王者荣耀吗?说这一切还太早了

在最新的手机游戏的下载排行榜,下载量前二名都被“吃鸡”手游霸占。玩家手机内存不够,为了尝鲜,便卸载了怨气累积已久的王者荣耀。犹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的吃鸡有很多,诸如《小米枪战》《荒野行动》《终结者2:审判日》等,就连腾讯自己也有《穿越火线》吃鸡模式。

2、难以吸收新用户

王者荣耀注册用户2亿,没听王者荣耀的年轻人几乎都已经灭绝,会入坑的都入坑了,不会等到现在,誓死不玩的你再多活动也拉不进来,最有可能发展的新用户只能是12岁以下的小学(但也是天美最讨厌的用户,不充钱,挂机),还有50岁以上大叔大妈。

3、游戏的生命周期

每个游戏都有属于它的生命周期,游戏核心玩法被完全熟悉,长期没有新的火爆模式会让用户慢慢产生厌倦。就算是魔兽世界这样的史诗级游戏也只是活了十年,手游的生命周期更短。

4、代练团队横行

moba游戏最大的乐趣就是遇到旗鼓相当的对手,彼此水平相近打得难分伯仲才是这类游戏最吸引人的地方,代练团队介入后,首先是低段位玩家匹配到无法战胜的对手而感到毫无游戏体验,其次是高段位玩家匹配到与靠代练上分而没有实力的玩家,本来五打五也不一定赢,还要四个人来拖你一个代练上来的,怎么玩?所以高段位往往会让人有一种演员泛滥的感觉,更可恨的是天美面对代练团队却毫无手段能够控制。

三、王者荣耀是否被吃鸡代替?

首先我的观点是:不会

1、吃鸡与王者荣耀是两种类型游戏,火锅再好吃 ,酸菜鱼也不能绝种。一直吃酸菜鱼会厌,偶尔跑去吃火锅,可能会发觉其实还是酸菜鱼更好吃。

2、画面问题:射击游戏对观察要求很高,在电脑屏幕是可以看得比较轻松,但在手机这么小的屏幕,射人就像射只蚊子,而王者荣耀的2.5D视觉不得不说让人感觉更加舒服一些。

3、操作问题:对于射击游戏来说,触摸屏的瞄准一直是个反人类的问题,瞄准精度和鼠标差距巨大,体验极差,所以穿越火线手游出来自动瞄准模式,而王者荣耀的操作模式虽然算不上完美,但也称得上moba了。

4、审核问题:之前相关部门就曾经表态,认为吃鸡不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因为手游吃鸡都不敢叫“大逃杀”,只敢说“负伤离场”,别忘王者荣耀可是能安然度过“荆轲”的社会哗然事件的。

5、社交性:射击类游戏很难像王者荣耀一样制作许多精美的壁纸、模型来吸引大量女性玩家,妹纸玩家少意味着什么,不用我多说了吧。

总而言之,每个游戏都有陨落的一天,但一定不会是今天。王者荣耀可是击败过比他更强的《阴阳师》呢!等吃鸡有了跟《阴阳师》掰手腕的实力再说吧。

蚕豆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徐圣懿

标签: 王者荣耀

分享到: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