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区首页 > 热门攻略 > 浅析炉石天梯系统的问题 上传说是“时间活”

浅析炉石天梯系统的问题 上传说是“时间活”

http://www.candou.com 2016-07-01 17:02 蚕豆网 candou.com 0 条评论)

自炉石运营以来,天梯系统遭受了相当多的批评。有趣的是,来自天梯各个分段都有批评的声音,而且这些批评都是有依据的。无论是娱乐玩家还是专业选手,在现阶段的天梯系统中都发现了很严重的问题。外服玩家对当前天梯存在的问题做了总结,并提出解决方案。

浅析炉石天梯系统的问题 上传说是“时间活”


出现的问题

娱乐型玩家集中在天梯底层的那10级中。根据暴雪提供的赛季天梯数据分析来看,高达75%的玩家赛季末最终停留在于15级到25级之间。无论在任何游戏中,不断进阶都是玩家将游戏进行下去的巨大动力。而像这样每个月都在天梯遇到瓶颈停滞不前,会让玩家很大程度上丧失游戏的动力。

一些有经验的玩家能达到5级左右。然而即使对一个有经验的玩家来说,5级到传说的过程依然是一种煎熬。在欧洲区HCT巡回赛上公布的最快传说记录来自于职业玩家Thijs,仍然需要高达125场。而对于那些没有达到Thijs这种惊人胜率的玩家,要打上传说往往需要2到3倍的场次。实际情况是,在短短的一个月需要进行大量的游戏场次和相当的胜率才能登上传说。这对于许多时间有限的上班族和学生来说,冲上天梯让他们叹而观止。

对于天梯顶端玩家,每个赛季的成绩直接影响到自己是否入选地区预选赛。而天梯的排名总是变动很大,给人感觉随机性很强。赛季末天梯排名前10跟150名往往只差3到4个胜场,而嘉年华积分的差别却是12分与1分。(美国区预选赛的入选门槛为10个累计积分)


解决方案——延长赛季

解决以上这些问题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增加单个赛季时间。延长赛季时间可以给休闲玩家以及热衷冲级的玩家更多时间来达到更高的天梯等级,延长赛季的时间,可以让传说之前的分段更准确地和玩家水平挂钩,因为经过足够长的时间后,超过50%胜率的玩家就已经打上去了,和他们游戏时间的长短也没那么大的关系了。

同样,对于那些处于5级到1级之间的玩家也会好受很多,他们只要保持一个较好的胜率,迟早也能打上传说。或许会有一些纯粹主义者站出来说,延长赛季会因为让更多的玩家打到传说而减少上传说的成就感,但传说分段的MMR匹配机制将继续保证该分段的竞技性。

对于那些天梯顶端的玩家,延长赛季对他们来说同样有益。在现阶段的天梯模式中,天梯顶端的玩家实际上并没有足够的时间在一个赛季里打足够多的场次来竞争排名。水平最高的玩家在传说分段可以达到60%左右的胜率,保持这个胜率可以保证其最终进入天梯顶端,但相比其他更能区分水平的游戏而言,炉石顶级高手登顶所需的时间要多得多。现阶段天梯排名机制存在的问题并不是顶级玩家打不到顶端,而是登顶要花费过多的时间。加入更多的赛季时间可以让排名更加稳定,也可以大幅度减少赛季末冲天梯100时排名变动幅度过大的现象。


修改预期

如果把赛季时间延长到和巡回赛的季度相吻合,这也能为炉石媒体造星创造更好的条件。虽然这样调整的话,积分奖励也要相应调整,但这会使天梯中的竞争报导起来更精彩。为了让媒体更好地扮演宣传的角色,我们还需要暴雪开发者做一件事:在传说分段引入可见的排名系统,类似于星际争霸2中的宗师排名系统。考虑到执行起来的实际情况,我们可能只能显示单个服务器内的前1000/500甚至仅仅是前百的玩家。而如果是由于UI设计的原因不能在游戏内看到这种数据的话,我们至少需要在炉石官网上能看到这些信息。

另外一个值得从星际争霸2排名系统借鉴的是,不仅仅向玩家展示分段等级,而且还显示名次间的具体积分差,这样可以更清晰地显示玩家之间的距离。引入这些机制不仅方便造星,也可以让身处其中的大神更清楚直观地了解到自己与其他人到底差多少。

这些改变或许不能处理以上全部的问题,但至少可以解决其中一些。也希望大家畅所欲言,让我们了解到大家的想法!

蚕豆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李津旭

标签: 炉石传说

分享到: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