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区首页 > 热门攻略 > 有人吃肉有人喝汤 谈谈你为什么上不了传说?

有人吃肉有人喝汤 谈谈你为什么上不了传说?

http://www.candou.com 2016-05-31 17:27 蚕豆网 candou.com 0 条评论)

蚕豆网炉石传说交流群:335689350(点击加入)

 

 

有人吃肉有人喝汤 谈谈你为什么上不了传说?

每个炉石玩家都想上传说,但好像每个赛季下来总差那么一点。我明明各种橙卡都集齐了,用的也是登顶或者传说卡组,但为什么却上不去?最多也是在4、5级徘徊,为什么?看完这篇文章或许你能找到答案。

炉石传说分为25个等 级,25-21级两颗星一级,20-16级三颗星一级,15-11级四颗星一级,10-1级五颗星一级,一级上面就是传说。从20级开始,如果一路连胜, 中间一把不输也需要67把,如果你输了那显然需要更多,以70%的胜率也需要120把左右,所以上传说并不轻松,你也不要想着一口吃成胖子。

接下来我会列举一些上不了传说的原因,你都改了,或者从反面看,学会了那些好习惯,自然而然能上传说。

 

没有深入地理解你的卡组

你可能觉得很不可思议,但就是这样,很多人都没有深入了解自己的卡组,看着某个主播,或者攻略里面热度很高的卡组,就抄过来了。然后发现这套卡组并不强力,然后说被坑了,好吧,其实不是这样。

 

因为你没有弄清楚这套卡组,你不懂得如何去使用它,我鼓励大家去抄卡组,但不是仅仅把卡组放在你的18个卡槽里,而是把它印在你的脑子里。你要了解你的卡组里面都有什么卡,有什么很强力的combo,最重要的就是你要知道如何用这个卡组获胜。

比如之前就有人问我,为什么他用瓦王战总是赢不了,他告诉我以前是玩土豪战的,然后现在也是用的土豪战的思路。很显然,他知道瓦王战很强力,但不了解瓦王战强力的原因,或者说瓦王战能杀人的武器。

 

那么如何去深入了解你的卡组呢?你可以看直播,看主播们如何玩这个卡组,慢慢地去理解;你还可以看那些很详细的攻略,告诉你具体对阵职业时不同打法,牢记在心。

最后就是自己的实际操练,不要纸上谈兵,你看再多攻略和视频,不会打还是白搭。你玩了几十把之后,基本上就对一个卡组有了了解,之后慢慢地,在实战中处理一些小问题,你的胜率就会提高了,自然而然离传说也就近了一步。

 

不了解对方的套牌

想上上传说不仅仅需要深入理解自己的卡组,知道自己卡组能够杀人的地方,还要对对方的卡组有一定的了解。

 

首先,说明一点,每个月前十天国服在冲分的人基本都是用主流卡组的,所以看到几张卡就能判断他的卡组了;中下旬的话,5级以下什么卡组都有,10级以外可能是卡不齐全的萌新,10-5则充斥着不少黑科技卡组,传说分段用娱乐卡组的有,主流卡组的也有,5级以内环境才比较稳定。

我不是要你去了解黑科技卡组,只是让你对主流卡组以及相应的打法有所了解,不用像了解自己的卡组那样深入。

你只需要知道,它大概有什么牌,有什么套路,然后起手留牌应该留些什么。比如说我控场萨打动物园起手就会留个闪电风暴,瓦王战打动物园会留食尸鬼和旋风斩。

 

哦,对了,了解对方的卡组之后,你要知道怎么赢。比如奇迹贼打动物园,我三费做个超级大范基本就能胜利,因为现在动物园没有沉默,只有李奶奶找腐蚀术能很好的处理大范了。这就是你为什么需要了解对方的套牌。

 

打牌过快,不够细心

这个问题很多人都存在,我也存在,但我只会在打得比较累的时候犯这个问题,你可以理解为打了很多把,脑子已经不想转了。一般来说,我会在出牌之 前想一下,我出这张牌好不好,是不是还有什么更优解,我出了这张牌对面会怎么办,那我下回合能处理吗?这几个问题,我建议你们每个回合都去想想,想的多一 点并不是坏事。

有人吃肉有人喝汤 谈谈你为什么上不了传说?

一费烧绳,教你做人


比如说,萨满内战,你后手,起手就有天师和图腾魔像,对面一费空过,那你会怎么出?我肯定一费硬币图腾魔像。为什么?如果对面2费出一个魔像,天师就被白吃了,我不要, 即使亏了一个硬币,我还是要跳。你说我二费还是要出天师,对,但我避免了天师被白吃,魔像在对面三费的时候被一个雷暴术这样彻底让先手。

所以我们打牌的时候还是多思考一下,想想这样出好不好,下回合对方会干什么,那么干了我们有没有什么办法处理。真的没有办法处理,那不怪你,如果我们没防那种情况,那就是自己的锅了。

 

还有一些要思考的问题比如:

对方可能怎么解我们,尽量不让对方很舒服的解我们,就是我们要做的。

 

随从站位以及交换问题(萨满和动物园尤其要注意,萨满的随从一般放最左边比较好,动物园的话就看你下回合怎么加buff了),有些时候我们需要思考久一点去寻找最优解,比如有女王在场的时候。

打到后期的时候一定要先考虑斩杀问题,有时候你解场接的很开心,错过了斩杀,然后下回合你就死了。

解场和打脸的取舍问题,快攻卡组:以前的t7猎,现在的打脸萨都不仅仅只认脸,该解场还是要解场的,解场是为了随从能够更好地输出,但中后期可能再解场你就伤害不够了。至于具体情况下的解场问题,还是要多打一些对局才能有更好的判断。

关于思考的问题,应该就这么多,希望大家都能养成多多思考的好习惯。

 

不了解环境

环境简单的说就是天梯各分段的卡组结构,一般来说会被某些主播或者新版本、新卡包以及新冒险和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卡组所改变。最著名的就是会长当年摸着板娘腿直播所用的神恩骑,被大家调侃为摸腿骑,一时间风靡大街小巷。

 

什么叫了解环境?就是知道环境里面什么卡组最流行,那我们就用针对的它的卡组去上分;如果好几个卡组都挺流行,那就用对阵这些卡组都不吃亏的卡组去冲分。我们不是比赛,不是一套牌走到天黑,用优势套牌,轻轻松松打,何乐而不为呢?

如果你真的是一些卡组的死忠,那你只能努力的提高自己的技术了,但是还是要偶尔变通一下,比如环境里战士一堆,结果你就要用冰法上传说,这我真的无话可说,只能祝你好运。

 

哦,对了,了解环境还有一点就是加一些针对牌,战士多我就加一张哈里森和科多,甚至两个科多,毕竟科多对现在的瓦王战太好用了,苦痛、和珅、暴乱、426,踩了哪个都是大赚。你要根据环境合理的使用套牌,以及加一些针对牌,如果你能做到这样,我相信传说离你不远了。

恩,我觉得上不了传说大问题应该就这么几个,可能还有一些小问题,也就不多说太多了。希望大家能认真阅读这篇文章,看看自己上不了传说问题究竟是什么,如果这些问题都改了,我相信传说在向你招手!Come on,baby!

蚕豆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李津旭

标签: 炉石传说 炉石传说传说

分享到: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