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区首页 > 难点解析 > 古神数据分析克苏恩 克苏恩体系分析

古神数据分析克苏恩 克苏恩体系分析

2016-04-27 11:51 nga 0 条评论)

新版本的主题是古神,因此卡牌的组成也应当是围绕古神进行的,因此在组卡前的第一件事就是来了解一下各各古神的强力程度,现在我们来用数据说话分析一下四大古神吧。以下分析的是古神拓展包中非常核心的克苏恩。

分析方法很简单:根据大量重复实验的平均数无限接近于期望的原则,通过使用[尤格萨隆模拟器]对不同场景进行分析总结。

一、克苏恩分析  

克苏恩是点击就送的古神,所有人都可以有一张,与之配合的随从的共性有两点:

1、除了克苏恩的信徒克苏恩的侍从之外,都是不亏身材的白板。 2、所有依赖克苏恩身材的卡牌的效果都强到夸张,包括卡拉克西织珀者上古之神护卫暮光黑暗治愈者维克洛尔大帝,当然了也包括克苏恩本体,这些卡的特效一但触发,都是可以扭转战局的。

克苏恩体系的思路并不复杂,就是靠BUFF怪把克苏恩先养大,然后再靠克苏恩一击致命,因此我们首先分析一下克苏恩的致命情况。

古神数据分析克苏恩 克苏恩体系分析

上图是我选取了对方场面有1 - 3个随从,随从总血量10点,对面英雄也是10点血的情况,进行了大约200万次运行的结果统计,通过读图,我们不难发现以下几个信息:

1、当克苏恩的攻击力小于英雄血量的时候,是完全打不死英雄的; 2、当克苏恩的攻击力大于等于英雄血量 + 场面随从总血量的时候,可以完成必杀; 3、当克苏恩的攻击力处于以上两者之间的时候,击杀英雄的可能性与克苏恩的攻击力成正比; 4、当克苏恩的攻击力处于以上两者之间的时候,击杀英雄的可能性与怪的总数量的平方成反比; 5、怪的血量分布越平均,击杀英雄的可能性越小。

然后我们来分析一下,克苏恩对场上的怪物的杀伤力,我们采用与上面一样的条件,进行测试,我们可以得到克苏恩打死对面或者清掉对面所有怪的曲线:

古神数据分析克苏恩 克苏恩体系分析

通过读图,我们一样可以得到以下几个信息:

1、克苏恩对怪的伤害是线性的,并且在英雄血量 + 场面随从总血量 - 1时达到极限; 2、怪的数量越多,血量分布越平均,击杀的可能性越大。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英雄掉血量与场面的关系,同样模型进行测试:

古神数据分析克苏恩 克苏恩体系分析

通过读图我们可以提到以下类似的信息:

1、只有一个怪时,克苏恩对英雄造成的伤害是线性的; 2、怪的数量越多,血量分布越平均,伤害的曲线会越低; 3、伤害越接近英雄血量 + 场面随从总血量 - 1怪的分布对血量的影响越小。

最后我们来看看克苏恩加到10攻(两个BUFF随从就够了)的几率:

古神数据分析克苏恩 克苏恩体系分析

由于先手可以提前换6张,后手可以换8张,而除了小德的卡拉克西织珀者之外,其它的卡牌基本上都要7 - 10费之后才有所应用,考虑到过牌,我们至少有14张左右的看牌机会。

从图上可以知道,4张BUFF牌有   65%的几率在7费达成,5张是80%,6张是   90%,8张几乎能到100%。

简单总结一下:

1、过牌比较多的职业,或者比较后期的职业可以带4张BUFF随从; 2、中速卡组可以带5-6张来提高几率,建议携带邪灵召唤师补充2费曲线损失最小,小德则改用黑暗鸦人; 3、如果你要单纯凑BUFF的话,+1/+1的卡牌(如暮光尊者)和需要效果的卡牌(如渡魂者)应当尽量避免; 4、如果你是宇宙套牌的话,不建议携带任何克苏恩体系卡牌,克苏恩的信徒克苏恩的侍从各带一张的话比较难于触发特效。

组牌分析:

1、大克苏恩体系

这一体系以克苏恩作为绝对的核心卡来组牌,适合战士、德鲁伊和牧师,总BUFF建议在20点以上,以下是使用要点:

1、带尽量多的克苏恩BUFF牌,当你面对动物员之类的铺场型卡组的时候,对克苏恩身材的要求非常高; 2、除非万不得已,一定要在确定克苏恩可以击杀对方的情况下(克苏恩的攻击至少要等于对方英雄血量 + 场面随从总血量)再下克苏恩,不然大概率杀不死; 3、尽量准备其它的制胜手段,战士可以使用吼爹,牧师使用毒奶,小德带一张咆哮等,单独依靠克苏恩击杀对面的可能性不高; 4、可以考虑使用厄运召唤者来提高大克苏恩体系的斩杀效果,但是面对萨满和法师这样有变形解的时候可能比较危险。

2、小克苏恩体系

这一体系不以克苏恩为核心对战思路,看好的是克苏恩本身及那些靠克苏恩身材触发特效的超模卡,使用这一体系推荐使用以下卡牌组合:

邪灵召唤师* 2 或 黑暗鸦人 * 2:2费曲线本身没什么适合中后期套牌的生物,因此补充二费曲线损失最小;

克苏恩的信徒 * 2:熊猫这张卡3费打2的效果很赞,不会亏节奏,因此优先带满;

克苏恩的侍从 * 2:这卡442圣盾,是一张可以PK收割机的卡,非常好的四费曲线,因此优先带满。

卡拉克西织珀者 * 2 或 上古之神护卫 * 2 或 暮光黑暗治愈者 * 2:职业卡,效果很棒,因此优先带满。

维克洛尔大帝 * 1:7费卡几乎必然能出特效,不能出的效果远远低于你抓不到这张卡,配和铜须简直爆炸。

克苏恩 * 1:期望大约是10费12/12 战吼对对面造成12点伤害,相当超模的一张卡,但是10费,如果你的职业可以不用克苏恩获胜,那么可以去掉它。

如果是宇宙套牌的话,建议补充职业本身的BUFF卡,比如术士的渡魂者或者法师的邪教女巫,并且带一张暮光尊者补充三费。

以下是使用要点:

1、这是一个最少5卡(不带2费和克苏恩),最多8卡(德牧战)的小组合,并且全部都是优质甚至超模的卡牌,一般只要你是不宇宙卡组或者快攻,都可以无脑塞入;

2、职业没有克苏恩BUFF卡的情况下,不要在宇宙套牌中使用小克苏恩体系;

3、BUFF随从尽量带6张,6张可以保证你在6费有80% - 90%的几率达到10/10的克苏恩,这样不影响双子的使用;

4、德牧战同样可以使用小克苏恩体系,并且更强,唯一的问题是德不大可能在4费准时出卡拉克西织珀者,牧师战士没太大的影响;

5、克苏恩在这个体系中的作用是一个优质生物,通常是死亡之翼的身材,能早下尽量早下当大怪用,如果觉得不好用也可以不带克苏恩本身。

3、如何对抗克苏恩体系

这里说一下如何对抗克苏恩的体系,如果你要在对抗克苏恩体系时不失败,大体可以使用以下几个思路:

1、保持铺场,如果对面使用了清场技能,记得多上小怪而不是上一个大怪,保证自己的血 + 怪的血在20点以上可以绝对安全;

2、尽量保证手里有一个解,或者至少一个嘲讽,不然20 - 20的大怪可能会一下打死你;

3、最好的策略有两个,一个是你自己也是克苏恩卡组,比谁先抓到,另外一个是10费之前把对面打死;

4、总之动物园之类的卡组几乎克制任何纯克苏恩卡组,但是小克苏恩卡组的特性与克苏恩无关,不一定好打,适合初期的时候上分;

5、尽早分辨对方是不是小克苏恩体系,一般带暮光尊者的一定是大体系,对付小体系不用防克苏恩斩杀,当成常规套牌处理即可。

蚕豆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丁勇

标签: 炉石传说 炉石传说数据分析 克苏恩和尤格萨隆

分享到: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