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区首页 > 热门攻略 > 腾讯拿下supercell开发商 引发玩家担忧?

腾讯拿下supercell开发商 引发玩家担忧?

http://www.candou.com 2016-06-23 11:17 蚕豆网 candou.com 0 条评论)

美媒称,在《部落冲突》(Clash of Clans)的世界里,候棣(音)投入的时间——以及金钱——足够多,所以现在能领导一个由50名在线玩家组成的部落。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23日报道 ,22岁的候棣是沈阳人,前不久刚大学毕业。有一段时间,他每天打这款手游的时间长达六个小时。他估计自己过去三年里在这款游戏上花了4万元人民币。

候棣的消费习惯揭示了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刚刚出资86亿美元(约合565亿元人民币),从日本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手中购得《部落冲突》的芬兰开发商Supercell控股权的理由。

这笔交易极有可能帮助腾讯巩固其掌握移动设备赚钱诀窍的声誉,而这在全球科技公司中实属罕见。腾讯已经成功地将购物和转账等功能融合进了旗下用户众多的中文聊天应用。

 

但它也给这家中国公司带来了一个问题:

能否留住让Supercell的多款游戏大获成功的那些人?

 

很多《落冲突》和Supercell其他游戏的忠实玩家用真金白银购买虚拟货币和其他资源,来打造他们在游戏中的力量和影响力。在候棣这种专注的玩家的帮助下,游戏中的小额费用,又叫微支付,演变成了一笔巨大的收入,让Supercell成为了移动游戏领域的巨擘。

在提交给芬兰政府的文件中,Supercell称去年的收入为24亿美元。据超级数据研究公司(SuperData Research)估计,今年4月,《部落冲突》每天给Supercell带来的收入接近400万美元。

对Supercell的收购是腾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交易。过去五年里,这家市值2100亿美元的中国公司在全球游戏领域进行了多笔战略投资和收购。它掌握着热门游戏《英雄联盟》的开发商Riot Games和欧洲移动游戏开发商Miniclip的控股权,并持有韩国CJ Games的股份。

美国没有真正与腾讯类似的这种互联网集团公司。因为中国互联网广告增长缓慢,该公司便利用游戏从旗下大获成功的即时通讯和社交媒体产品中赚钱。通过月活跃用户超七亿的即时通讯应用微信,腾讯可以轻而易举地将大量新玩家同Supercell的游戏连接起来。

腾讯希望留住大量玩家和那些游戏背后的工程师。为了达到留人的目的,腾讯和Supercell在一次电话会议上强调,Supercell将保留自主权。


“我们想说的是,让他们保持独立非常明智,”腾讯总裁刘炽平在会议上说。“对于那些让他们取得成功的特色,我们希望保留。”

候棣说,他对可能会出现中国元素兴奋不已,但他告诫称玩家也很担心,因为腾讯有从游戏上大肆捞钱的名声。

香港大学生朱莉安娜·吴每天会和男朋友打两个小时的《皇室战争》。这是Supercell推出的另一款备受欢迎的游戏。她也表达了这种担心。

“腾讯收购这家公司可能会对我这种没钱的穷用户不利,”她说。“我担心它会变成一款只适合有钱人的游戏。”

腾讯拿下supercell开发商 引发玩家担忧?

腾讯86亿美元收购芬兰《部落冲突》手游开发商多数股份。

蚕豆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李津旭

标签: Supercell

分享到: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