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区首页 > 热门攻略 > 买买买!!有钱任性 腾讯欲收购supercell股权

买买买!!有钱任性 腾讯欲收购supercell股权

http://www.candou.com 2016-05-25 10:14 蚕豆网 candou.com 0 条评论)

中国网络三巨头之一腾讯有意入股芬兰游戏开发商 Supercell Oy,该公司是知名手机游戏“部落冲突”的开发商,是目前最受欢迎的手游开发商之一,而日本电信巨头软银(Softbank)是该公司的最大股东,知情人士指出,腾讯正与软银洽谈收购 Supercell 股份的事宜,不过一切都还在初期。

 

买买买!!有钱任性 腾讯欲收购supercell股权

 

Supercell 成立于 2010 年,目前旗下有 4 款知名游戏,包含最知名的战争模拟游戏“部落冲突”(Clash of Clans),另外还有农场经营游戏“卡通农场”(Hay Day)、“海岛奇兵”(Boom Beach)、“皇室战争”(Clash Royale),都是相当知名的免费游戏,但玩家可以花钱购买游戏里的部分虚拟商品。

“皇室战争”今年 3 月上线时,据市调公司Newzoo的报告,上线的当月就成为全球成长最快的手机游戏,营收超过 8000 万美元。

而软银对 Supercell 的投资早从 2013 年起,当时软银即以 15.3 亿美元入主 Supercell 51% 的股份,2015 年,软银再将持股扩大至 73%,但并未揭露花了多少钱。熟悉这起交易的人士透露,当时 Supercell 的估值大约为 52.5 亿美元。

随着 Supercell 旗下的游戏愈来愈热门,身价水涨船高,软银手中的 Supercell 持股也成为多间公司打量的标的,去年秋季,中国巨人网络( Giant Interactive Group)就联合阿里巴巴想要买下软银持有的 Supercell 股权,但据说价格未谈拢。

至于腾讯为什么要想要银手中的 Supercell 持股呢?腾讯的目标是打造全球最大的游戏发行商,拥有全世界最热门、营收成长最高的 PC 游戏和手游,腾讯目前达成一半目标,成为 PC 游戏市场中的领导者了,在去年底,腾讯全资收购“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LOL)开发商 Riot Games,然而在手游市场,腾讯尚得靠结盟或并购来达成此一目标,尽管在去年,他已经买下美国手游开发商 Glu Mobile 和 Pocket Gems 的多数股份,但显然还是不够,他需要靠 Supercell 来完成他的游戏事业板块。据悉,腾讯为了可能的投资和并购向银行准备了 40 亿美元。

但也不是说腾讯捧着钱来,软银就要卖,此外 Supercell 的创始人也有软银是否出售股权的否决权,部分相关人士透露,Supercell 偏向于让软银持续握有股权以及管理权,因为能保有自主权。日前腾讯总裁刘炽平和策略长James Mitchell 还特地飞向芬兰赫尔辛基游说 Supercell 的创始人支持这项交易。不过 Supercell、腾讯、软银目前皆未对这起交易的消息做出任何回覆。

蚕豆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李津旭

标签: 腾讯 部落冲突 Supercell

分享到: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