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游戏iPad游戏安卓游戏官方微博

《斗地主》技巧指南之斗地主术语

2013-11-14 15:03:00

这个系列是写给那些刚刚入门的玩家及想有所提高牌技的朋友,我的水平有限,只是起到个抛砖引玉的作用,希望能有高手帮我一起完善。  >>>进入单机斗地主专区

第一篇是我们一般在斗地主时经常使用的术语,不到之处希望大家指出。

报道:在晓游的斗地主中是指拿到4个怪或是8个一样的一把蛋,我发现在游戏过程中,有的玩家不会使用报道这个技巧,实际很简单,把报道的牌点出,按下右上角的报道就可以了。

头了:指的是当反牌发到你这,直接做地主。这样赢牌就有奖励。

摊打:只有在头了的基础上才能摊打,指的是将手中的牌给所有的农民看,让他们研究,这样如果赢牌还可以翻倍。

门板:指的是地主的上家,在斗地主的过程中起到很大的作用,以后我会专门写篇论做门板的技巧。

整手:这个可以适用于农民和地主,泛指手中的牌很整,几乎没有筐张。

启动:指的是农民的牌整手,能够直接冲地主。

牌形:斗地主一定要会看牌形,一副牌发到手中,不管农民和地主,先看自己的牌,大致可知道外面有可能是什么牌,这就要看经验了,多3头或2头,自己断什么牌和自己有什么蛋,这我也会写篇怎么看牌形的文章。

牌手:这个词对喜欢做地主的玩家很重要,当地主牌都拿好,一定要看清自己手中牌,理牌时明明可以打4手牌的,弄出多2手那就很难打成功了。

公式牌:指的是地主就一手套一手的牌,没有什么变化,也就是我们说的王赢牌。

邮包:是指农民打到地主手里很舒服的牌。

擦皮鞋:泛指一直做农民,不做地主。牌权:就是把出牌的权利控制住。

倒拔:指的是当有个农民只打剩一个大的单张牌,而有一个农民有把比地主手上大的蛋,就一直让地主出,直到地主也打剩到一把蛋一个单张,当地主只能先把蛋打下时在复掉。

 

蚕豆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袁萌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