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游戏iPad游戏安卓游戏官方微博

《斗地主》技巧指南之算牌

2013-11-14 14:48:00

在这里,为了以后讲解的方便,我不得不先列出三种基本牌型出来:  >>>进入单机斗地主专区

  A。四张头子

  B。三张头子

  C。两张头子

  这些之中呢,要是再详细一点,咱们就这样分

  A1。大小+22A2。大+222A3。小+222A4。2222

  B1。大小+2B2。大+22B3。小+22B4。222

  C1。大小C2。大+2C3。小+2C4。22

  这些头子都是最常见的,请大家仔细看一下,在以后的讲解中,咱们都使用这些代号以方便阅读理解。

  那么,抓完牌,在六张头子中,如果能拿到A类牌(或以上),自然就不必说了,打死都得要(当然也没人会放过)!!!如果这样都输了,那只能说你太笨或太背。

  如果只能拿到C类牌(或以下),那么最好就不要了。

  如果是B类牌,那就有得研究了,头子就不再是关键,最重要的就是整体牌型了。

  1。算炸弹

  在游戏中玩家所受炸弹之苦,相信大家深有体会,也颇有感触。不管你是怎样的水平,要算牌,算炸弹都是第一步。拿上牌,在出之前,应该将手中的牌按顺序列出,然后找出手中所缺之牌(4张中一张没有的)并牢记,在没出牌之前,这些都是有可能成为炸弹的,直至出牌后再一一排除。尤其得注意大小王,因为他们是最易成炸且威力最大,其它的可以疏忽忘记,唯王不可。

  例:自己无2,出A见小王,则极可能有2222。

2。算头子

  六张头子中谁出过也应该牢记,通过手中所拿的头子和所出的牌就可以基本得到剩余头子的信息。

  例1:自己地主大+22先手出A下家出小,则必有一家22成对。

  例2:自己地主大+2先手出单下家出2,则极可能上家有22。

  3.算牌

  对于斗地主,不光是要记牌,还要有一定的对对手手中牌的判断能力,而记牌,除了上提到的牢记头子和自己手中的缺牌之外,还有一些牌,是属于菜鸟进阶必记之牌。既然说到这里,咱们就来对记牌分个种类:

  A类——任何人都必须记住的:头子,自己的缺牌,7

  B类——进阶需要记住的:3456AK

  C类——一般不太要求的:890JQ

  A类就不再谈了,但是为什么多了个7呢,其实7是很重要的一张牌,至于为什么下面大家自然会体会到的。C类暂不考虑,一是不容易记住,二是就算记住了其中的变数也太多,不容易算牌。对于B类,可以简单分析一下:

  B类中34A是最容易记住的,56K相对要困难一点,但是也要尽力记。对于这几张牌主要列出以下几个例子(均以自己当地主):

  例1:自己无3,下家先手,出3。则上家极有可能为333(若下家无带3之顺),肯定至少有33(若下家有带3之顺);此时若四个4都已出完,则,下家必无带3之顺,可确定上家为333。(此情况小牌均相似)

  故:若自己有三带或不大的对子,都不必太着急,关系不太厉害的时候大可让上家占牌,他一出自己也可放走。

  例2:自己有7777或6666。此时断掉了带3的小顺,则那两家极可能为345之单、双,若345中也有炸弹,那就自认倒霉吧。

  故,就算此时牌只是中等也可根据情况要一把,当然,若自己不想要的话,打别人的地主就更容易了。

  例3:若别人出长顺(7张及以上)如345678910,则他手中的牌极可能为非单J(除非为带J顺),按从大到小的可能性是:⑴没有J;⑵一对J;⑶三张J;⑷带J的顺;⑸J炸。一般考虑前两种情况就够了,10把能中5把以上。

  对于AK我暂时也不必介绍,相信大家平时玩的时候多少也都知道其重要性,这里我就举这三个例子吧,数量有点少,别着急,还有更多的都将综合在最后一章倾力推出。

4。算剩牌

  剩1、2、3张牌时不用说大家自然会特别注意。咱们就只对剩4、5、6、7的牌型分析一下:

  剩4张:⑴大小+对⑵大小+单+单⑶****炸弹⑷三带一⑸对+对⑹单+单+对⑺全单

  剩5张:⑴大小+三⑵大小+对+单⑶大小+单+单+单⑷****炸弹+单⑸三带二⑹三带一+单⑺五顺⑻对+对+单⑼对+单+单+单⑽全单

  剩6张:⑴大小+三带一⑵大小+对+对⑶大小+对+单+单⑷大小+单+单+单+单⑸大小+****炸弹⑹****炸弹+对

  ⑺****炸弹+单+单⑻六顺⑼五顺+单⑽三+对+单⑾对+对+对⑿对+对+单+单⒀对+单+单+单+单⒁全单

  剩7张:⑴大小+****炸弹+单⑵大小+五顺⑶大小+三带一+单⑷大小+三带二⑸大小+对+对+单⑹大小+对+单+单+单⑺大小+全单⑻****炸弹+三⑼****炸弹+对+单⑽****炸弹+全单⑾五顺+对⑿五顺+单+单⒀六顺+单⒁七顺⒂三+三+单⒃三+对+对⒄三+对+单+单⒅三+全单⒆对+对+对+单⒇对+对+单+单+单(21)对+全单(22)全单

  这里有点繁冗了,我只是想说明,算牌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全面,做到万无一失,然后才能结合这之前所出的牌大致推测他手中所剩之牌,稍有遗漏都可能“成千古恨”。

  在菜鸟与中手之中最常见也最基本的算牌就这些了,说到底,要算牌,首先还是要得记牌,如果记不住牌,一切皆是空谈,谁也不可能再算出牌来。当然,一副牌那么多,再加上时间短暂,要全部记下是不大可能的。所以,一定要分清主次,什么必须记,什么可以不记,都要清清楚楚,不得一点含糊。

  例:我记得有一次我当地主手中的剩牌为:大小+2+K+44,下家剩五张先手出AAA+5则剩一张。此时若我不炸,自然下家就走掉(出完)了;若我炸了,那我能不能走掉了呢?于是我略微思考将之前对出牌的记忆翻了出来,通过回忆分析,最后确定:⑴除我双王外再无其它炸弹⑵只剩一张2,就是我手上这张⑶下家出AAA,则所剩那最后一张必不为A,且最大只能为K。于是我就轻松炸掉,出一张K,再用2收回,完事。

蚕豆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袁萌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