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游戏iPad游戏安卓游戏官方微博

找你妹CEO张帆谈弱联网在手游中的应用

2013-11-18 16:02:00 蚕豆网 candou.com

休闲游戏弱联网的特点  >>>进入找你妹专区

在这里面我们如何去发挥这种休闲游戏弱联网的特点呢?第一个就是离线性,如果没有离线的功能,其实这个游戏的核心是强联网的游戏,而强联网的游戏刚刚说了,它是有劣势的,因为在中国这样的环境中,大量的场景是没有这么好的条件去进行强联网的,而强联网的游戏有它自己的特点,比如像SLG,还有一些模拟和战略类的游戏,这种它天生要做这样的功能。

而离线的优势就是刚刚所说的覆盖更多玩家,提高游戏的时间,而它的限制有几点,第一就是数据安全问题,这就是传统单机游戏的安全问题,它很容易被破解;第二是它的反破解,当你做反破解功能的时候,这样的反破解是挺难去实现的,还有一个互动性,我们单纯做单机游戏是没有这样的互动功能,弱联网离线功能优劣势的比较。

我们再来看在线的功能,在线的功能在于服务器的后台,玩家可以通过在线的渠道进行互动,比如说像现在的游戏里面的工会,玩家可以通过工会来进行交互,而它的限制是刚刚所说的离线的优质相对应的,移动网络条件不稳定,而且对小团队来说如果做一个实时在线的游戏,开发代价会更大,因为要做服务器后台与前台。

弱联网的特点就是结合两者的优势,第一是覆盖更多的玩家,提高游戏时间,去加入这样的一个离线玩的机制;第二是在一些关键点,比如在支付,在一些玩家的互动上,加上这样的联网功能,综合两者之间的优势,去规避相应的限制。

现在我就来谈一谈具体在《找你妹》这个游戏中弱联网机制的应用。

第一个我们这类游戏核心还是单机玩,单机玩法包括了故事冒险模式和无尽模式,这两个功能玩家是可以进行离线玩的,现在很多成绩,很多玩家能够在地铁上,在公交车上都可以看到两三个玩家,通过这种模式玩游戏。

下面就是单机双屏,刚刚所说的,其实单机玩法也可以加入传播机制,单机玩法它的离线传播机制更多是离线的传播,就像人与人直接交互的传播,我们通过单机双屏达到这样一个传播的机制。

第二个是《找你妹》中的联网机制的功能,我们加入了联网对战,联网对战其实是一种单机玩法相结合,玩家在单机培养里面培养的角色,它升级的技能,他解锁的角色是可以直接用于网络对战的,而有一些角色其实他在他的技能加入了网络对战的一些特定的技能,比如说在网络对战里面,他的技能是有价值的,还有他能去对抗给他丢干扰物件的时候,其实是可以减少这样的时间,比如说我们在这里面,这算一个单机玩法和联网的结合,还有一个传统的排名成就,促进玩家去进行自我挑战和挑战朋友。

接下来就是SNS的分享机制,还有我们加入了一个社区机制,这个社区机制我们和18183进行合作,他们相当于进行一个离线的运营,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联网入口,这样通过他们的运营,将社区的一些量能够很好的带到这个游戏,也将这个游戏的量去进入社区,这样提高了玩家的归属感和留存率。

在这里分享一点干货的数据来支撑一下我刚刚说的几个机制:

在单机游戏的模式里面,其实现在根据我们的统计人均这个游戏可以过12关,这个12关有三分之二是可以过关的,还有三分之一挑战会失败,根据我们统计,每天玩家的通关数,玩单机游戏的模式是每天会玩一亿关的。

而联网游戏在我们内部,通过在单机游戏里面加入了游戏鼓励的操作,鼓励他进行联网的游戏,在联网的环境不是很好,它的参与度就不可能达到100%,而根据我们的努力现在的参与是玩家数的37%,都会去进行这样的联网游戏的操作,而联网的游戏根据我们的统计不能邀请它的好友,而他的好友有可能并没有安装这个游戏,他邀请也达到了游戏的传播。

还有单机双屏,单机双屏目前参与度整体达到86%,因为单机双屏是不需要联网的,更多是人与人的互动,这样的统计来说现在能达到480万左右每天的游戏量,而这样的单机双屏的游戏量,其实是对游戏的传播性非常有帮助的,就像刚刚说的,人与人的互相传播,这个效应是大于了单纯的口碑转播,因为通过单机双屏两个人的参与,这种参与性的传播,给人的感受是更强烈的。

接下来是一个SNS的分享,通过刚刚所说的SNS加入了这样的优化分享点,加入一些很搞笑的内容,去引起了这样的话题,现在我们所做到的是,我们所分享的链接,点击的回流率,有他的朋友看去点我们分享的链接回流率是12.8%。

这些弱联网的东西其实更多的是在我们做了这个游戏所看到这样的数据后的一个“马后炮”似的总结,这样的总结到底对不对?还要看不同的游戏不同的分析,要去找到适合自己游戏的弱联网的点,还是需要各位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我们的总结是:

第一联网游戏的模式是延长了游戏的生命周期,因为与人斗其乐无穷。

第二对单机游戏来说可以考虑用其他方面来进行交互的方式,比如说单机双屏的模式。

第三就是借助平台的力量,其实对单机的休闲游戏来说,更多的参与者是像这样的小公司小团队,而里面的很多东西不是自己的人力能够全部从轮子到车开发的,要多去借助平台的力量,比如像今天的触控的平台,多去借助平台的力量,将这些优势力量结合起来,去达到自己的目的。

谢谢大家!

蚕豆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刘为为

标签: 找你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