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游戏iPad游戏安卓游戏官方微博

系统分析《神庙逃亡》计分方式及道具使用

2013-11-19 15:28:00 gamedog.cn

 一、从启动界面菜单剖析这款游戏  >>>进入神庙逃亡专区

启动菜单是我们打开这款游戏后,做出的第一个选择。其实从这样一个菜单,我们就可以对这款游戏有一个比较初步的认识。如果您已经不是第一次进入这款游戏,我觉得您大可不必一进来就急着点击“Play”了。

1,Objectives,成就系统:

和以往许多游戏一样,Temple run之中也有着各种成就任务供各位玩家达成。而不同的地方在于,Temple run中成就的达成与否,成就的达成数量的多少,将直接影响到你最终分数的高低。这就是为什么许多人会连连抱怨自己分数上不去的原因“之一”.后文慢慢说。

2,Stats,游戏统计:

这个没什么好说的,Temple run的游戏统计从两个角度的数据反映游戏者的游戏情况。分别有金币,Multiplier(当前加成倍数),Highest Score(单盘最高分),Longest Run(单盘最远距离),Most Coins(单盘最多金币);Total Games(游戏总进行盘数),Total Distance(游戏奔跑总长度),Total Coins(游戏历来获取金币总数),版本信息。

3,Store,商店:

善用商品也是Temple run获取高分的必要捷径之一,在熟悉规则的情况之下,正确使用道具,可以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哦!(后文详谈)

4,Options,选项:

这个也没啥好说的啦,“Sensitivity”一栏可调整重力感应的灵敏度。“Music”和“Sound”是控制游戏背景音乐和音效的音量。而“Tutorial”则是游戏向导的开关,首次进入游戏是自动打开的,第二次运行以后会自动关闭。游戏里面亲自体验一下向导教程,我觉得是对基础操作最快的掌握方式了,所以本文对游戏基础操作方式不会再有过多提及。

作为一名玩了半个月左右的玩家,回首启动菜单,恍然大悟… 其实这款游戏的关键,就在于“成就系统”与“商店”.

《逃离神庙》成就系统

二、“成就系统”与“分数加成”

细心的玩家一定能够发现。成就达成数量的增加,直接造成了加成倍数的上涨。加成倍数有什么用呢?

假设我现在的加成是45x,在游戏进行的时候,不吃金币,跑步距离每增加1m,分数就会提高45分。在吃进金币的时候,分数提高得更快。当在没有失误的情况之下,连续吃满100个金币,会有额外加分。这就是为什么,有的人跑的距离差不多,分数差距却不小。

《逃离神庙》成就一览

1,单盘距离超过500m.

2,单盘收集超过100金币。

3,单跑分数超过25000分。

4,单盘距离超过1000m.

5,奔跑超过500m,且不吃到金币。

6,单盘收集超过250金币。

7,单盘分数超过50000分。

8,集齐四次分数加成奖励(屏幕左上方的条条吃满4次即可)

9,单盘距离超过2500m.

10,单盘收集超过500金币。

11,死亡后重生(借助商店中的天使翅膀)

12,所有Powerups都达到Lv.1(商店内购买即可)

13,单盘分数超过100000分。

14,单盘收集超过750金币。

15,使用开头加速道具(商店内有售)

16,单盘距离超过2500m,并且无失误。

17,单盘距离超过1000m,且不吃到金币。

18,单盘距离超过5000m.

19,单盘距离超过5000m,并且无失误。

20,单盘分数超过250000分。

21,单盘游戏中复活两次(借助商店中的天使翅膀)

22,单盘收集超过1000金币。

23,单盘分数超过500000分。

24,所有Powerups都达到Lv.5(商店内购买即可)

25,解锁两个角色(商店内可购买人物)

26,单盘分数超过1000000分。

27,单盘收集超过2500金币。

28,解锁4个角色。

29,解锁3个壁纸。(安卓版本尚未开放壁纸功能)

30,解锁6个角色。

31,单盘距离超过10000m.

32,单盘收集超过5000金币。

33,单盘分数超过2500000分。

34,单盘分数超过5000000分。

35,单盘分数超过1000000分,且不使用道具。

36,单盘分数超过10000000分。

《逃离神庙》商店道具

 三、“商店道具”的善用

道具分为几个类别:Powerups,Utilities,Characters,Wallpapers.

1,Powerups:

相当于一般游戏的“能力值”.但是Temple run的“能力值”却别具一格。并非角色本身的奔跑速度,耐久度,弹跳力等等数值… 而是对于游戏环境的升级。(从上到下一个个解释下)

【大钱币】游戏中随机出现的大钱币,加到Lv.5以后,吃到一个相当于150个金币。

【磁铁】游戏中随机出现的磁铁,顾名思义,可以吸取路上的金币。加到Lv.5以后,持续时间很长,并且吸收金币将有三倍加成。

【无敌】游戏中随机出现的无敌,任何障碍物与陷阱均可避开。但是仍需控制方向。Lv.5以后可以持续更长时间。

【超人】游戏中随机出现的超人,奔跑速度骤增,无需控制方向,完全无敌。Lv.5后超人模式奔跑距离更长。

【钱币升级】该项升级到Lv.5后,距离超过1000m将出现红色钱币,距离超过2000m后讲出现蓝色钱币。1个蓝钱币=3个黄钱币,1个红钱币=2个黄钱币。

PS:知道分数什么时候跳最快么? 就是最后一项加到5,跑2000m以后,吃到Lv.5的磁铁! 这个算RP爆发!!!

2,Utilities:

这个是真正意义上的道具了。都是一次性使用,可多次购买的。

【天使翅膀】使用后30秒之内死亡即可复活一次。每次使用冷却时间1分钟。单盘使用次数不限。(使用方法:双击屏幕使用)

后面两个没啥好说的,2500的是前1000m超人模式。10000的是前2500m超人模式。对于我来说,就是砸钱买快感,实际上不会对高分有太大帮助。每盘只能用一次。

3,人物 & 背景。

对于高分也没有太大帮助,只是买全了达成成就任务,增加加成而已。建议后期再购买。(背景貌似不翻墙的话下载不了?)

《逃离神庙》道具购买

四、独家高分心得

上面着重介绍了“成就系统”和“商店系统”的细节。相信各位对规则也已经有所了解。所以,获得高分的几个要素:

1,硬件方面:成就达成数量多,加成高。这是基础分。

2,软件方面:能力值全满。

3,技术方面:别跑没多久就死啊 = =(这个要靠练,没诀窍,不过提醒俩字,这款游戏的关键在于“预判”)

4,策略方面:后期游戏速度非常快,想要一次都不死达到高分是没可能的。每次使用天使复活以后,游戏速度会降低,然后再慢慢加快。要利用好这个诀窍… 基本玩到上千万是没什么难度的。

蚕豆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袁萌

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