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游戏iPad游戏安卓游戏官方微博

滑雪大冒险沦为推广平台坑爹广告嵌入

2013-11-14 18:10:40 游戏狗

无论是电脑端还是手机端,一旦被国内运营商引进,很多游戏都丧失了本性,尤其是免费游戏更是沦为广告的推广平台,以下笔者以国服的热门手机游戏《滑雪大冒险》为例,揭秘免费手机App的生财之道。  >>>进入滑雪大冒险专区

滑雪大冒险沦为推广平台坑爹广告嵌入

作为免费游戏内嵌广告以及内购是两个主要的生财途径,内嵌广告主要针对单机游戏,其作用推广性质大于赚钱,相当于手机应用推广的一个渠道,而内购则是很多国内手游运营商的主要吸金法宝,不仅体验极佳而且很难看到广告等不良体验的内容,这次无形中也在引导用户进入手机网游。基于以上原因诞生的国内运营商很多,尽管也有《保卫萝卜》等体验较好的单机作品,但是在国内市场中,太少见了。以国服《滑雪大冒险》为例,这是一个非常好玩,但是体验坑爹的游戏。

滑雪大冒险沦为推广平台坑爹广告嵌入

《滑雪大冒险》是DefiantDevelopment开发的休闲单机手游,一经登陆App Store引来众多玩家的热捧,随着游戏的走红,国内的运营商游道易将其引入中国,并且将《滑雪大冒险》中文版替换了原来的英文版本,更具可读性的中文版吸引了众多玩家下载,但是游戏中漫天的广告,让所有玩家哭爹喊娘,如果免费版也能退货,那这货的退订率一定是最高。

出于中国人喜欢“免费”的习惯,中文版的《滑雪大冒险》在游戏开始将各种免费信息都呈现在玩家眼前,一旦点击进去,广告的噩梦之旅就开始了。

滑雪大冒险沦为推广平台坑爹广告嵌入

免费礼包每个网游都送,但中文版的《滑雪大冒险》另辟蹊径,将App Store的应用进行“金币”折算,用户每下载一款应用才能领取对应的金币,不得不佩服广告商们天才的头脑。

“免费限免”则推荐的也不是限免,而是很多推广的游戏,其中大多国货网游,与中国的页游很类似,这些推荐游戏内购吸金能力都很强。

滑雪大冒险沦为推广平台坑爹广告嵌入

摆在明面的还说的过去,突然的弹框则让人接受不了,在游戏中经常突然将游戏切换到浏览器之中,之后显示调查问卷或者游戏推荐,如果开发商看到这糟透了的体验会不会暴走,至少玩家们都愤怒了。

最令人发指的是广告“小条”伴随着游戏始终,一旦误点就会弹出浏览器广告,无言的愤怒,操作性如此之强的游戏难免会误点广告条,而游戏暂停之后更是切换出大大的广告,同样是手游,网游和单机怎么就差这么多了,这还是钱的事!

滑雪大冒险沦为推广平台坑爹广告嵌入

广告的切入让玩中文版《滑雪大冒险》的玩家每每“死不瞑目”,但也无可奈何,更多的用户转用英文版或者从此不玩了。实际上沦为广告推广平台的App在App Store中并不少见,这些游戏大多由国外研发、国内代理,在开发商不知情的情况下,这些代理游戏逐渐沦为很多国内游戏运营商的推广平台,它们的主要目的不是赚钱,而是精准推广,如果有人能够及时惊醒开发商,想必无论是谁也无法忍受折磨糟蹋自己的游戏吧! 

蚕豆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丹

标签: 滑雪大冒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