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游戏iPad游戏安卓游戏官方微博

滑雪大冒险下载达25万人次

2013-11-14 18:17:14 游戏狗

现在在中国地区最流行的移动游戏之中,有一款实际上是来自于澳大利亚:中国版本的《滑雪大冒险》(Ski Safari)现在在中国每天都能吸引到iOS平台和Android平台累计25万人次的下载量。这款游戏是由位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游戏工作室Defiant Development开发的。对于一款进入这个市场超过六个月的游戏而言,这样的数据表现已经是相当优秀了,特别是《滑雪大冒险》的原版游戏在一年之前进入这个市场的时候,只有35000次的下载量。  >>>进入滑雪大冒险专区

滑雪大冒险下载达25万人次

原始版《滑雪大冒险》:一款优秀的游戏,但是在中国地区的表现却不优秀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款游戏如今在中国地区这么受欢迎呢?下面我们就将从Defiant Development的原版游戏开始,探讨他们如何如果对游戏进行改进,让它更加适合中国的市场。

原始版《滑雪大冒险》:一款优秀的游戏,但是在中国地区的表现却不优秀。

当Defiant Development在中国的发行合作伙伴于去年八月份引进《滑雪大冒险》的时候,他们已经看到了这款游戏的许多闪光点:它是一款制作精良的休闲游戏,拥有许多吸引人的魔力,它的核心游戏循环玩法也有无尽的游戏乐趣。不幸的是,原始国际版的《滑雪大冒险》也拥有一些让它注定在中国会遭遇失败的元素。

滑雪大冒险下载达25万人次

由于各种原因,付费游戏在中国地区很少有好下场

失败元素一:带有有限游戏内货币化选项的付费下载模式

原始版的《滑雪大冒险》是付费下载模式,而由于各种原因,付费游戏在中国地区很少有好下场。中国市场一直都比较接纳那些免费提供但是通过游戏内物品购买来赚钱的游戏。不幸的是,这两方面都是原版《滑雪大冒险》的弱项。

失败元素二:游戏客户端过于庞大

原始版《滑雪大冒险》的客户端大小足足有48MB,对于绝大多数还在忍受着缓慢的2G网络以及部分拥有流量有限且质量参差不齐的3G网络的中国玩家而言,这个客户端无疑是太大了。

失败元素三:缺乏中国文化元素

原始版的《滑雪大冒险》不但没有进行语音的本地化,背景也设定为瑞士的阿尔卑斯山,主角的名字叫斯温(Sven),没有任何吸引中国玩家的元素。

由于有这么多的不利元素,原始版的《滑雪大冒险》在中国市场不受关注也就不值得大惊小怪了。自2012年2月发行起,一直到当年的12月为止,《滑雪大冒险》一共只被下载了35000次,而收入方面,平均每天只有69美元。

滑雪大冒险下载达25万人次

而在接下来的六个月里,开发商和发行商又做了哪些努力来扭转如此不利的局面呢?

2012年12月发布Ver.1.0中文版更新:

建立了免费游戏的框架与系统;

增加了应用内付费选项;

增加了主角的中国风装备;

结果:游戏的日下载量增加了51000次,收入也达到了每天1351美元,与原始版相比,足足是二十倍的增长。

2013年1月发布Ver1.1中文版更新:

增加了更多中国风主题的内容,如地图、寺庙、戏剧等;

可供主角使用的道具生物中增加了熊猫与中国龟等,增加了黄山迎客松装饰;

增加了中国乐器与中文韵律的背景配乐;

结果:游戏的日下载数量增加了62000次,收入提升到了每天4200美元(仅iOS平台),无论是在玩家数量上还是在付费用户上都获得了一次可喜的飞跃。

2013年3月发布iOS平台Ver1.2版更新,Android平台1.0版更新

Android平台更新增加了之前iOS平台所有的中国元素;

Android平台版本的游戏客户端大小由48MB下降到13MB;

增加了游戏购买费用经由通信运营商进行代扣的功能;

结果:游戏的日下载数量达到了68000次(iOS平台与Android平台)。iOS平台每日的游戏收入达到了7000美元,Android平台的游戏收入达到了每天7500美元(运营商代扣功不可没)。与原始版游戏相比,此时的收入足足是翻了一百倍。

从《滑雪大冒险》的案例中,我们可以学到哪些经验?

一、在游戏中增加中国风的文化元素;

二、尽量压缩客户端的大小;

三、选择免费下载的方式发行,借助游戏内消费的方式进行货币化;

四、借助中国的通信运营商进行费用划扣;

五、密集的发行网络与促销推广策略。

蚕豆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陈丹

标签: 滑雪大冒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