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游戏iPad游戏安卓游戏官方微博

消灭星星分数算法简易分析

2013-11-14 16:12:00 蚕豆网 candou.com

1分数计算方法  >>>进入消灭星星专区

1.1 消除分数计算大家可能都注意到了,一次性消除同种相邻色块越多,本次分数越多。那么究竟多多少呢?

消灭星星分数算法简易分析

消灭星星分数算法简易分析

如左图可以看出,分数随着数目的增加而暴涨,增长率是很恐怖的。设消除块数为 n,则本次分数为5n²。我们高中学过,这是一条二次函数曲线。而在此基础上多点一块,增加的分数为 10n+5。

1.2 末尾分数消灭星星分数算法简易分析

末尾奖励分数则是越少越好。 0~9,分数奖励为2000~380

2色块出现的概率

消灭星星分数算法简易分析

为了得到尽可能的分数,我们试着计算一下某一色出现的概率为多少。已知共10*10 共100块砖, 5种颜色平均每种20块。可简化为摸球问题,5种球摸到每一种概率为 0.2,摸100 次,求摸到最多球最可能 的值。如图可知,某一色出现23块上下概率最高。大约记做 23-27之间吧。

3策略与得分

3.1策略讨论

消大策略:假设你通过消除其余 80个,使这23 个里面有 20个连在一起,那么分数就已经有 2000分了。25 个,就至少有 3125分。

消小策略:尽量消除每一块砖块,争取在末尾获得奖励分。

综合策略:观察并实施一次最可能的消大,在此后重新观察,选择消小策略

3.2 策略与得分2个一组, 100块共含50 组,全消得分为 10003个一组, 100块共含33 组,全消得分近似为 1500。4个一组, 100块共含25 组,全消近似得分为 2000得分公式为500n。实际消除情况为2个一组 a组,3 个一组b组 ….纯5 个一组或者 6个一组的可能性很小这个公式为了说明的是纯粹消小策略的得分并不高。

蚕豆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刘为为

标签: 消灭星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