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游戏iPad游戏安卓游戏官方微博

水果忍者开发商 将通过其它平台入驻中国市场

2013-11-18 15:09:43 gamedog.cn

2013年7月25日,ChinaJoy(微博)世界移动游戏大会(简称:WMGC)在上海浦东嘉里酒店举办。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领导、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出席了会议,国内外数十家顶尖移动游戏厂商将发表主题演讲。《水果忍者》开发商的Halfbirck首席营销官Phil Larsen出席了下午的议题,并发表了演讲。  >>>进入水果忍者专区

水果忍者开发商 将通过其它平台入驻中国市场

水果忍者开发商的Halfbirck首席营销官Phil Larsen

Phil Larsen在现场分享了全球化游戏开发的一些先进策略,他认为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他们也在试图通过各种流行的平台进入。因此,他们会在本地化、游戏设计等方面进行努力。同样,他还分析了知识分享网络等创新方式对于移动游戏的一些经验。

以下为现场实录:

Phil Larsen:非常感谢,非常高兴来到这里,非常振奋,这是第五次来到上海,感谢你们邀请我,希望今天大家能够喜欢我的演讲。

我想你们都应该知道《水果忍者》,我们有非常多的全球的下载,另外我们也有很多的其他的游戏有数亿的下载,在未来的三四年间我们也不断的投入我们的研发。我们看一下全球我们有很多的成功的游戏,在品牌,在这个货币化方面都有很多成功的故事。等会我会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这些成功的故事,我们也会看一下我们在中国的故事。

(大屏幕照片)好,这是我们的公司Halfbrick,在澳大利亚,我们有80个员工,全球都有我们的办公室,关注不同的项目,开发不同的游戏。我们是澳大利亚的公司,盈利很好,我们非常自豪。我们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开发商,我想我们非常乐意和中国的开发商合作。你们也许知道这是《水果忍者》,这是我们的旗舰产品,我非常的自豪,前面也说了这是一个长青树,我们一直支持这样的长青树游戏。这是一个全球的一款游戏,非常的容易玩,它超越了各种语言的障碍。我们全球战略,其实比如说你可以思考一下品牌、游戏的设计,还有各种游戏的类别。

我想有很多的移动的这样的游戏它们尽可能接触很多的人,因为市场也在不断的扩大,我们要关注有这样的定向,我们要有定向的市场,我们要看看你的目标市场到底是什么,这种定向非常重要。还有我们必须要研究全球的这些玩家的需求是什么,我们要看看我们能够做到怎么样的可能性。当然你在定向市场的时候,你不能面面俱到,你必须自己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这并不是一款游戏每个人都可以玩的,这也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对于移动的开发者,我们要记住,特别在全球化的过程当中,你不可能面面俱到,迎合所有人。这是一个全球化的产品,每个人都喜欢,这其实99%的时候,100%的人都会喜欢,这是忍者水果水果忍者,不需要任何的教程,你其实马上就可以学会的,和前面的游戏不一样,前面的游戏是成人玩的枪战游戏,这个游戏小孩也可以玩,可以看到,这真的是一个长青树。我们过去三年它一直长青不衰。

看一下怎么样的市场你会成功,还有在这个市场上什么样的游戏才可以成功。这是一个跑步游戏,这是一个节奏性非常强的游戏,跟其他的不一样,我们可以看一下,在这种轻松游戏的方面,它也有很多的成功方面,因为它是稍微有点特殊性。在中国和亚洲,也非常受到欢迎。

另外我们看一下其他的游戏,我们需要对独特的游戏我们要有独特的设计,要让这种设计变得与众不同,我们必须第一天就考虑到这一点。我们要找到一个正确的平台,我们不可能把我们这个品牌随便放到任何渠道随便的选择一个渠道,这是不可能的,我们仔细的看一下,哪个平台最好,比如说你可以看到这里有微信,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针对亚洲的市场我们应当选择怎么样的平台,有的时候这个平台和美国的平台不一样,比如说我们把水果忍者放在这个这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大家都可以玩都可以访问,这样就找到了正确的平台,这是一个例子。大家可以看到很多你在各种各样的平台上都可以看到这样的游戏,这是在Facebook上的一个游戏,我们也希望在移动版本上大家也可以万。

本地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也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很多人都会谈到,我们现在仍然在学习最佳的方案,特别是情报方面,智力方面。比如说有的时候我们可以用这种翻译把它翻译成各种各样的语言,还有简化的中文,有的时候不仅仅是翻译层面上的,还要看它具体的内容。

比如说有的时候你要抛光一下,比如说增加5%的这样的抛光度,让这个游戏更加贴近与当地的文化。上周我们宣布了一个游戏,这个游戏有一个相关的评论,我们和全球这样的合作伙伴进行了这样的事先的沟通,我们跟他们了解到当地人希望听到怎么样的声音,怎么样的评论,还有我们有这个字幕,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准备好大家都看的懂的字幕,这样做到更好的本地化之后才可以充分利用我们游戏的精彩内容。看一下这个,这个是我们现在要做的,有的时候建立这样的游戏,这个游戏可能会是可伸展的,你可以边走边玩,也可以做不同的其他的事情,这样的游戏就是可伸展的游戏。

可以看到这是我们的Gadgets,因为有这样的gadgets就有了爆发性的增长。在这里可以看到你得分数,可以看到像这样的平台,真的可以帮助你的游戏触及到更多的受众。因为这样的爆发性的增长对这个游戏也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可以看到,我们这样就能够针对任何的市场,任何的市场我们都可以去充分的发挥我们的货币化的潜能。我们在一个市场做完了再到另外一个市场看看哪个特别的市场有哪些特别之处。比如看一下中国,我们是不是可以把它再修整一下适应中国的情况。另外在英国我们也可以改变一下这个系统。

下面一张,这个有意思的就是我们要明白潜在的合作伙伴,我们可以用各种创新的方法比如说社会媒体、社交媒体、脸谱啊大家都知道Facebook,我们也有非常直截了当的粉丝的互动。还有一点,大家也许知道叫Path,它是一个非常小的社交网站,是在美国的,一次只有150个朋友,这是一个非常亲密的组群。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也能够为我们的客户创造真正的价值。当然推特我们也用,我们有跟多的粉丝的交互。希望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好处。

我们在中国要不断的扩张,我们有几个选择,可以看一下,我们利用各种官方的合作伙伴,利用他们的优势来帮助我们进入中国,特别是利用他们的网络。

好,我们建立了一个知识分享的网络,我们前面也说过了,我们会和很多的平台都在沟通确保我们有很好的成本优势可以进行本地化,我们做过这样的研究,我们知道,有的时候我们需要了解当地的情况,也要做的非常的敏捷,能够适应变化。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不管在全球什么地方都可以做出正确的决定。我们要有非常聪明的货币化的政策,我们要有正确的产品,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还有这种定价也要正确,我们在不同的市场学到不同的东西。

另外我们也利用整个的市场广告的力量,有的时候比如说你在玩游戏的时候,我们还把气象的情况来展示在这个屏幕上面,这样的话你一边玩游戏一边知道整个的天空、温度、室外的情况怎么样,这就是一个非常好的界面,这个也是一个成功的例子。

我们另外想传递的就是我们在控制之中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只有在控制的情况下才能够收集信息,才能够帮助我们做出决策。我们每时每刻遵循这样的原则来进入最佳市场,好,这是我的介绍,非常感谢大家,希望大家参加我们的展台,谢谢。

蚕豆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袁萌

标签:

分享到: